比心小哥哥最可爱

世人辱你弃你,余他信你护你,便值重踏尘泥。
沉迷忘羡/补刀狂魔
汪叽/陆比心

怎么舍得忘记你(忘羡,羡羡失忆梗)

*现代

*失忆是有原因的,有未来记忆也是有原因的

*新手,第一次写文

   魏无羡从床上醒来,脑子里突然多了许多他没经历过的记忆,记忆中,江氏夫妻和江厌离因意外死于一场车祸。
   他赶快起床,有些震惊,下意识捏了捏脖子上挂的白玉石,心中稍稍平静,不知为何却添了一丝怅然,但他很快便忽略了。因为眼下最重要的事是关于记忆中的车祸是否真的存在。不管穿越重生的梗是否真的发生在他身上,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。
    找到江厌离时,听到江厌离的安排和记忆中没差别,他便找了个借口,没有让他们去成,为此,虞夫人还特别生气。魏无羡笑嘻嘻的掩盖过去。
    之后的生活平静而温馨,没有什么避免了这次事故会有其他事故接踵而来的情况。魏无羡很开心,但也百思不得其解。因为他记忆中自己并没有死,似乎睡了一觉醒来就回来了。而平淡快乐的生活中心中那一丝空落落的感觉越发明显了。
    魏无羡知道他从来不是多么多愁善感的一个人,小时候父母双亡,他一个人在街上流浪时,因为和狗抢食的原因,怕起了狗。脖子挂着的白玉石就是流浪时捡的,上面刻着卷云纹的图,只是当时他并不知道是白玉石,只以为是块好看的石头。后来太饿加上天气寒冷,发起了高烧,醒来就已经在江家了。江枫眠说魏无羡是他故人之子,想收他做养子。于是他就成了江家的少爷。那块白玉石也一直被他带在身上,在他心情起伏间摸着它,总能平复魏无羡的情绪。
    魏无羡准备搬出去住,多出的记忆中,因为江氏夫妻他们去世等其他原因,他已经不在江家住了,开始时消沉的一段时间,后来却过的很开心。但如果细想那些开心的场景,那些场景却又模糊不清了。他直觉觉得这和他心中那种空落落的感觉有关。
    江厌离起初是不同意的,江澄听了也没好脸色说“江家这么大,还差你一个房间不成?”但魏无羡特别坚持,而且江枫眠觉得孩子大了想独立未尝不好,最终两厢妥协,魏无羡在江家附近找个房子(其实本来他当时租的房子就在江家附近),白天去江氏上班帮江澄,晚上回自己的房子,但要经常来看看。
   魏无羡进来时就看到帮她收拾行李的江厌离在看一张照片,照片上没有人,只有几行字,字体颇有风骨。见魏无羡过来,她拿着照片笑道“你小时候,爸找到你时,床上放着这个字条,写了关于你流浪时的事,只不过却没有找到留字条的人,当时你醒来看见人就笑,一点也不怕生。知道这个字条后,可宝贝这个了,还专门给它拍了张照片,嘴上还念叨着 一定是白衣哥哥留给我的,但是再问你关于那个人的其他事你却不知道了。”魏无羡拿过照片,仔细端详,心中涌上一股熟悉感,奇道“我怎么不记得这事?”江厌离道“你不记得了?我还说你怎么长后再没提过这事,原来是忘了。”魏无羡听道“忘了”这两个字时,蓦地心中一痛,晃神中听到江厌离急道“阿羡,你怎么了,怎么哭了?”因魏无羡从小就是一张笑脸,从未见他哭过,此时因为几句话突然流泪,着实把江厌离吓个不轻。
   魏无羡一手摸向自己的脸,果然满脸的泪水,心中却很困惑自己为什么会哭。看到师姐担心,下意识的扯出一抹笑意,想安慰她,却不知他边流泪边笑的样子一点安慰效果都没有。随后他便昏过去了,手中却将那张照片捏的死死的。
     梦中魏无羡似乎有些难受,昏昏沉沉的,但听到附近有脚步声响起,努力睁开双眼,只模糊的看到一个穿白衣的,比他稍微高一点的孩子走到他近前,摸摸他的头轻声叫道:“魏婴,魏婴。”
     魏无羡察觉自己的眉头似乎动了动,然后被人扶起,一个温热的东西碰到他唇上,他下意识的抿了抿,一股苦味在口中散开--原来那人用勺子舀了勺药汤喂他。魏无羡迷迷糊糊睁开眼,高烧中,视野模糊,屋子光线又暗,他只记得那人脸部轮廓应该算是很好看的那种,那人怀里很温暖,那只给他喂药的手上似乎系着条丝带,随着那人的手起落,像飞舞的蝶。他忍不住想摸摸,却在碰到那条丝带的一瞬间,猛地惊醒了。
    醒来手中似乎还留有那带子上凹凸不平的触感。醒过神,发现江厌离在旁边守着,江澄因为要上班,没在,江厌离给江澄打了个电话通知他。过了一会儿江家夫妻也过来看了看他。
    提及魏无羡昏过去的原因,江厌离道“医生说你是悲伤过度昏过去了,并没有大碍。”并劝他别搬了,也没人照顾他。听了江厌离的话联想到梦中之人,魏无羡心中很复杂,下意识想摸白玉石来平复一下心情,却发现手上还捏着那张照片。
    江厌离循着他的目光看到照片说:“你昏过去时,手里死死捏着它,怎么都掰不开你的手,就只能先看你的病,不管这个了。”魏无羡听了江厌离的话,想到梦中稍显低沉的声音及魏婴二字,沉默了一会儿,更加坚持要搬出去。
  魏婴是魏无羡的小名,除了江家人,没人知道。
   走时,魏无羡带走了那张照片。那天醒来,他问了江厌离关于自己幼时的事,却没有更多线索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